应许胜意

【长得俊】我存在于你的未来、过去和现在(一)


______________
科幻现实向,脑洞一个,he,工科人写小甜文,长得俊给的勇气,自娱自乐,不上升真人
______________
一、自不识你的未来始

1.
2023年
仁川飞上海

韩国JYP公司旗下组合IN.F.N.T的成员林彦俊因电影《未来、过去、现在》而突然在中国国内爆火,
最先国内点映,口碑就一路走高,无论是路人还是专业影评都对片中林彦俊的角色评价甚高,小狼狗这种角色设定简直不要太讨喜,所以国内很快确定日期上映。

飞机等待调度安排降落,在天上悬了一圈又一圈

恐高,尤其是逐渐能看到地面的时候,眩晕压抑,他根本无心看这城市的全貌

不过他想,哪个城市的夜晚不都一样,这里对于他不过是接下来的两天工作的地方,一个不怎么熟悉的地方

或者,以后,向中国发展,他会经常来到这里吧,可一切都是maybe,充满不确定,他从不喜欢去花心思在不确定上
2.
趁降落前这个空挡,经纪人又来再和他确认行程,在公司这几年,严谨,沉稳,一直都这样,哪怕这个组合不是很火,但是工作上总不能出什么错

"今天晚上凌晨是电影的首映和见面会,下飞机就直接去影院。"

"嗯"

他们用韩语确认后,经纪人在纸上画上对勾,还写了什么,不知道,他无心知道,飞机已经要降落了,那种被人攥住心脏一样的感觉又出现了,是因为重力吧,真是讨厌

"今天晚上凌晨是电影的首映和见面会,下飞机就直接去影院"

"嗯"

奇怪,他已经确认过了,经纪人怎么会又重复一遍

不对,这不是他经纪人的声音,更不是他经纪人会说的韩语

是中文,是他不太熟悉但却能听懂的普通话

居然会有人和自己跑同样的行程,对这个艺人,他不免好奇了些,分散了些难受,他从座椅缝隙中隐约一个人,只看到卷的发,其余的,不知道是不是恐高的后遗症,他似乎看不清
3.
还好,这种难受随着飞机停稳已经消失,下飞机全程,他都在留意,坐他后座的那个人,只知道身高没有他高,体型也不是特别瘦

林彦俊一直走在那人身后,他们还真是一样,怎么回事,帽子,还真是巧了,自己的小巧思居然和别人撞了

出了通道,才发现接机的人多到真的让人不知道下一脚该踏在哪里,他生怕踩到,其实更怕的还是被人踩到

跟着前面那个人太紧,一时根本忘了经纪人和保镖,没想到同时被粉丝圈在了一起,寸步难行

身边的粉丝喊着林彦俊有长进,什么有长进,什么时候没长进了,吼,现在的粉丝应援也是很奇怪了吼

长枪短炮下,林彦俊居然第一次不觉得闪光灯是让人睁不开眼的,前面的那个人,摘下了口罩和墨镜,原来,他的脸圆圆的,好像皮卡丘,想上手,原来,他的眼睛那么亮,即使只是映着照在脸上的光,原来,他转过来在看着林彦俊,星光里的人影是他啊,原来那一刻,他什么都忘了去想,去听,只去看

他的眼神只在告诉林彦俊,没关系,你等一下,一会儿就能出去了

"尤长靖,你要多吃啊,这样才能唱更多好听的歌"

"好的,我会的,我的新歌你们也要支持,我旁边这位林彦俊的电影,你们也要去看欧"

"会的"

林彦俊根本一头雾水,他怎么可以跟粉丝互动就想家人,怎么会为一个机场偶遇的陌生艺人宣传,crazy man

"林彦俊,我们是你的粉丝,会一直支持你"

"谢谢,我第一次来上海,请多多关照"

他不清楚是不是旁边人的行动影响到了他,还是刚才那一霎的对视,让他接上了旁边人的脑电波,高冷的酷哥却也会和粉丝说话,他甚至自己都没想过

两个经纪人带着保镖适时的挤进来真的是及时雨,两个人的圈子在一点点移向机场在的保姆车

4.
没觉得不妥,就这样,两名经纪人,还有林彦俊和他,居然进了一辆保姆车

林彦俊总觉得这一晚总是有点懵的,感觉巧合的像是小说

两个人就肩并肩的并排坐在一起,尴尬,好像是有的

"你好,我是尤长靖"

"你好,我叫林彦俊"
......

真的有艺人叫"有长进",为了让人记住,这艺名真是独特,林彦俊的毒舌不敢说出来,就只能在心里腹诽

"我是你主演的电影中国版主题曲的演唱者,电影我已经看过了,太好看了,动作场面简直帅死了,别说那些粉丝了,我的少女心也要出来了"

"谢谢你,尤长进,我还没听过这一版的主题曲"

"我也要参加电影首映,而且会现场演唱欧,你要期待一下"

那种说到关键处就不经意找的眉眼弯弯,语音带笑真的很有感染力,他不说期待林彦俊也会期待

没想到他也会有一次为了一些不确定而充满了期待,好像就从这一时起

5.
他们的聊天是愉快的,毕竟他们是如此相似,就想失散多年的虎符,你我各执一半,拼在一起才可以

"会说闽南话吗"
"会啊"

没有谁刻意问,却突然两个人切换到了一个周围人都不懂的语言频道

他们从美食开始,当然,开启话题的是尤长进,椰浆饭,珍珠奶茶,到各自的从艺经历

尤长靖为了唱歌来到中国,参加了《好声音》然后出道,唱了无数电影电视剧主题曲,人称主题曲小王子

林彦俊则是被JYP星探发现,练习出道可是一直不瘟不火,知道这部电影才被人重新认识

6.
到达影院,化妆,入场,电影已经在放映了,他们等待在放映室里,看着下面在座每一位观众的反应,更能看到尤长靖的反应,他哭他笑

他突然好想让尤长靖成为他的第一个粉丝,那样多有意义

片尾曲响起,林彦俊看到滚动的字幕上主题曲就叫《未来、过去、现在》,他已经打开手机去下载了,他还犯了错,原来尤长进叫尤长靖,这个普通话很不ok啊

粉丝见面会,尤长靖先走出来,欢呼过后,伴奏起,live版的主题曲开始,林彦俊不禁打开门,让歌声飘进来,高音婉转,清澈如水,爱恨分明都在这一曲梦罢

未来,我可能会失去你
过去,我可能遇不到你
现在,我只想抓住你
现在 , 我只想能爱你

忽然,他又想成为尤长靖的第一个粉丝,见证他的一路成长,可是现在的他们,都有太多人环绕,早就发现不了他这个小透明,真卑微

7.
活动结束,他们去吃庆功宴,海底捞,只有尤长靖吃辣锅,其他三个人都是高汤锅或者番茄锅,也不知道一个唱歌需要保护嗓子的却爱吃海底捞的辣锅,可是,林彦俊却不由自主的往辣锅里面放肉

"我想我今天最大的收获真的是认识你,你觉得呢"

"我同意,因为我也是,我们怕不是上辈子是兄弟吧"

不用分是谁说的这一问一答是谁问谁答,因为他们心里都是一样的想法,从那时强光下的四目相视,同样的电信号就同时在两个人的脑回路里面了

8.
你相信吗,一瞬的电信号居然可以一直留在脑海,再也没消失

哪怕两天之后的电影宣传结束后,他们没再见过面,林彦俊也没有来中国发展,可他们却不会忘了对方

现在的时代,没人再出光碟版的专辑,也没有哪个电影发行DVD

可是,在相同的时空里

林彦俊将尤长靖的歌刻录成光盘,总会在书房看书时当bgm

尤长靖也会将林彦俊的电影刻录成DVD,没事放着看一看,还不外借

可能不曾联系,可你我还在心底

9.
应该是相安无事的过完此生的,之后的他们,在各自的领域又依然继续走着,偶尔也会联系,毕竟君子之交淡如水

十年后

尤长靖宣布不再唱了,林彦俊也不再演了,他们相约一聚,就在尤长靖的告别演唱会上

到那天,林彦俊飞机误点,尤长靖舞台事故,撒手人寰

人生不过就此一别,可是,不见的这十年,尤长靖在他心里早已经被他丰富美化了千万倍,像白月光,照他十年

尤长靖的离开,放大了这种美化,让一开始只不痛不痒在心里的些什么突然质变

原来淡如水真的太无味,林彦俊要已经加了自己想要的调味

他毅然决然即刻终止了所有活动,然后,他隐了踪迹

(我发誓这篇文一定是甜的,不要被表象所迷惑,未来章他们只是心心相惜,没那么快出现其他感情)

评论(3)

热度(1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