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许胜意

【长得俊】我存在于你的未来、过去和现在(二)

二、于识你的过去寻你(上)
1.
2015年

回溯系统给林彦俊的第一个问题居然就是身份上的不完整,没办法办理护照,那自然在JYP找到他的时候选择say sorry

曲线救国吧,在本土签进一家公司是林彦俊唯一的选择

"你的身份信息不全啊,不过,也不重要,毕竟做艺人谁会查这么细的身份"

"那我是不是可以签约了"

"嗯,你整体形象什么的都不错,签了合同,经过公司的培养,参加比赛,有老板带,一年内肯定出道"

"会去内地发现吗"

"当然了,那么大的市场,一定要的"

无尽的练习,流汗,努力,和等待,却没有想要的结果

同期,好声音登陆中国,他每期都找着看,那或许是练习过后最好的慰藉,林彦俊他在等,等那个还是个素人的尤长靖,他总在猜测他的样子,他籍籍无名时的样子,最真实的他,是否和脑海中的想象一样

他失望了,尤长靖没有按他说的参加好声音,就像林彦俊期待的出道一样,杳无音信

难道是林彦俊改变了过去自己的选择,让后来的一切都不一样了

回溯技术果然还只是实验中,哪里都会出现bug

林彦俊的自我暗示真是一级棒,或许不是这一季,也或许,算了,他不该期待不确定的事,以前他就该是这样的,直到出现了尤长靖,林彦俊安慰自己,要更主动的去找他,才是最应该做的

背着公司找出路的不只他一个,他害怕身份问题,可是,他的目的是找到尤长靖,其他的都已经往下排了

2.

2016年
上海的海选

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的安排,林彦俊真的发现他逃不过这个城市

对公司失去了最后的信心,没有任何可能,连老板都成了过气艺人,怎么可能再有机会带新人出道,林彦俊觉得他就像被遗忘的旧娃娃

林彦俊最终还是陪同组的其他人一起来海选,内地发现,强有力的公司,老天爷保佑,一定成功啊

过五关斩六将,唱歌,rap,跳舞,他感谢在那被遗忘的岁月间他没有放弃自己,签约,是最好的结果,他又离找到他近了一步

最后还有一名选手,主持人念名字的时候总是想笑,到底是什么名字,能有尤长进这种更好笑吗,林彦俊觉得主持人真的笑点低,不专业

"下一位选手,尤长靖,有请"

怯生生地出场,还带着浓浓大马音的自我介绍,全身上下都肉肉的,果然,胖子都是唱高音的

这是他们第二次相见,没想到刚刚二十出头的青葱少年和三十而立的娃娃脸真没什么差别,林彦俊已经能料到他艰难的慢慢减肥之路了

林彦俊不会认错尤长靖的声音,还有他唱歌时的霸气,尤长靖早就忘了一上台的怯,这里就是他的主场,就仿佛他已经是坐拥万千粉丝的超级巨星在万人体育场开巡演,不过林彦俊相信,这都会实现,只是时间问题

会的,林彦俊想,他把手举的高高的,他们四目相对,一个在台上,一个在台下,林彦俊尽力从身体一侧摆到另一侧的极限,他只希望让尤长靖看到,他一定看到了

尤长靖,这次,我林彦俊真的是你的第一个听众吼,我也要永远做你的头号粉丝,你再不会忘记我

3.
没悬念的,他们就像行星撞了地球,完全不知所措,却又理所应得的相见了,又共同签约

新公司愿意替林彦俊出违约金给前公司,前公司本来就周转不开,既然有运作资金自然不会不收

只是身份的事情,新公司完全不知是前公司帮林彦俊完善的

以后,会在一个组合了

有点bad的是他们并没在一个寝室,尤长靖很幸运,坐拥一个两人间,只有一个室友高同学

面冷话少的林彦俊,在一群半大的孩子看来应该是个好队长,所以一致推选林彦俊,都说他二十岁的貌三十岁的灵魂,没错,三十岁真的都是说少了

回溯前的林彦俊确实已经三十好几,看过太多艰辛,再看眼前这群练习生,他们的生活已经幸福很多,那些磨难痛苦,跟当年在韩国的自己简直不足说

面对尤长靖,林彦俊对他其实也像尤长靖对自己一样,没那么熟悉,在那个未来,林彦俊其实也只是千万遍的美化他

只是林彦俊觉得他应该是无比自信的,光芒万丈,就像电影见面会台上唱歌的他,他应该从容不迫,就像机场帮他化解尴尬的他,还会是个健谈有梗的他,主动开话题,一直说个不停,所以,一开始林彦俊根本不担心和他熟悉起来

可最初的尤长靖不是,可能是因为口音问题,他不常说话,只会在别人跟他打招呼的时候冲着人眉眼弯弯,可是没人的时候,他又会像蜗牛一样缩起来

这很愁啊,林彦俊想,要怎么才能和他聊起来,真的需要认真思考一下
4.
第一堂声乐,课前开嗓,尤长靖的身高决定他只能站在前排,声乐老师就在他前面站着,他在练音阶的间隙还不断的"做鬼脸",成功引起老师注意,第一个就点他唱歌

唱歌这事,尤长靖就没在怕的,表现很是亮眼,果然歌声这东西是有魔力的,就像磁场一样吸引人,跟人熟悉起来,尤长靖花了一个声乐课的时间

只是,林彦俊能看出来,尤长靖还是会有些尴尬,或者说,除了唱歌上帮忙,其他的时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

晚课,舞蹈,却苦了尤长靖,超标的体重,真的是种负累,没有什么舞蹈基础的他,被老师一直点名,真的有点丧

加上比其他成员多两个小时的体能训练,让他一天从小骄傲变成了大忧郁,回到寝室趴在床上根本只想埋在枕头里睡觉,根本不想管还没有收拾的衣服,行李,和杂物

所以,当林彦俊走进他的宿舍的时候,说句实话,并不想下脚
5.
"尤长靖,我有事要跟你商量"

有人拍了尤长靖头一下,尤长靖放射弧很长的缓缓从枕头中抬起头,就有一杯温水贴在脸上

尤长靖顺手捧起水杯做了起来,眼睛都懒得睁

"高茂桐,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嘛"

"尤长靖,睁开眼,我不是高茂桐,我是林彦俊"

林彦俊三个字出来,尤长靖就像背后衣服里被放了冰块,眼睛瞬间闪亮亮

"我想让你帮我练习唱歌的方面,作为交换,可以帮你补一补舞蹈"

从第一次见林彦俊,尤长靖觉得他根本就是一块暖不化的大冰块,海选的时候挥舞双手附和他的,其实另有其人,林彦俊根本不用来商量,说什么他照做就好

"好"

简直就是气若游丝的一句,林彦俊忽然回想起回溯前,怕是一样吓到他了,自己这张poker face恐怕在机场遇见的时候也不是很友好的

就在想的时候,林彦俊的脸稍微不那么难看了,语气也好了些

"就是要麻烦你早起些了,我想在早上声乐课前先到训练室练习一下,晚上舞蹈课结束,我们可以多留一会儿,帮你多练一下,或者等你体能训练结束"

"对了,尤长靖,作为队长,我是会定期来查寝的,把屋子收拾好欧,我是处女座"

处女座欧,尤长靖一边捧着水杯,一边纳闷,处女座居然愿意在杂乱不堪的桌子上找到他的水杯,还帮他倒好水

"哎呀,晚上喝水,明天会水肿的"

尤长靖无知无觉的灌下一杯水才大叫不好

(这个脑洞写起来才发现好大好大,但是既然写了,会写完,回溯系统如果不太晓得就先当它有点相似于时光机,具体的我会慢慢说)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